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举办首期“九三讲坛”
团结网:http://www.tuanjiewang.cn/pad/2018-05/31/content_143839.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2018年5月30日上午,由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举办的首期“九三讲坛”在工程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本期讲坛特别邀请了西南石油大学秦启荣教授(九三学社四川省常委、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主讲人,讲座由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主持,社市委委员、社员代表及工程技术学院师生共近百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秦启荣教授于1964年出生于四川广安,1985年毕业于成都地质学院地质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成都理工大学地质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2年6月当选为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常委;2013年1月当选为四川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秦启荣教授是西南石油大学构造地质学与地质工程学科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含油气盆地构造地质、岩石力学、裂缝预测与评价、特殊储层评价等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他创立并完善了基于构造及构造应力场分析的裂缝预测成套技术,成果应用新增加价值30亿元以上;提出了南充市化工园区调整方案,除节省10亿元以上的建设成本外,还消除了城市污染和安全隐患。其先后主持国家级项目6项、省部级5项、油田企业等单位的科研项目4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局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已出版专著和教材3部,发表文章48篇,15篇被EI收录。已培养硕士生、博士生近50名。

    

秦启荣教授本次所作讲座的题目是《科学、决策与担当》,在讲座中,秦教授从九三学社的发展历程开始讲起,归纳了九三人在科技领域和人文社会科学史上所作出的贡献,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对九三与科学、科学与决策、科学与担当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引用大量现实中的例证,着重的阐释了“科学与决策”在各级各领域的重要性以及客观关系,为社内组织和社员参政议政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社员们及师生们以热烈的掌声对秦教授的到来和精彩的讲座表示了感谢。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还为秦启荣教授颁发了“九三讲坛学术导师”聘书。

 

直属绵竹小组社员何永长说:“为了提前赶到秦教授的讲座,我和绵竹小组其他几位社员一大早就出发了。今天秦教授的讲座非常生动,为我们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和思考,作为一名县级人大常委,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自己肩上担子的重量。我将进一步加深对科学领域和理论研究的理解与把握,争取今后提出更加科学的提案,系统的体现出九三社员的服务和决策的价值!”

机关二支社支委杨保成说:“我自己也是一名高校教授,今天听了秦教授的讲座后,觉得非常精彩。秦教授是地质科学方面的知名专家,让我了解了不少平时甚少涉猎的地质学科知识。秦教授把科学与决策、担当的关系讲得非常透彻,语言诙谐幽默、深入浅出,让我与师生们都觉得受益匪浅。”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在讲座上表示,举办“九三讲坛”是今年由社市委集体研究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社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是社市委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主要载体,也是社市委开展社会服务的重要形式。“九三讲坛”立足德阳、面向社会,旨在搭建平台、挖掘人才、促进交流,今后,社市委将举办更多期次的“九三讲坛”活动,以专家讲座、精英论坛等形式展开一场场头脑风暴,欢迎更多的社内外专家学者、领军人物、社会贤达等积极参与到“九三讲坛”活动中来,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学习心得,发挥九三学社智力优势,为努力投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川篇”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04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