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开展2018年领导班子谈心会

 为进一步加强九三学社资阳市委领导班子建设,根据《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地方组织领导班子谈心会制度的意见》、《九三学社地方组织领导班子谈心会实施细则》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谈心会制度的意见》的具体要求,12月7日下午,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在市委党校309会议室召开2018年领导班子谈心会。按要求,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刘廷安主持会议,社市委副主委、秘书长(列席)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沈涛、市政协副主席张光禄、中共资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果、副部长苏秀全、社市委委员及机关专职干部参加。

谈心会上,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分别按照谈心会要求,从本职亮点工作、社务工作和存在的不足三个方面开展了诚挚、深入的谈心活动。

应谈尽谈,注重三个紧密结合

一是谈心与自身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日常工作不谈,只谈特色亮点工作。二是谈心与社务工作紧密结合,根据社内职责,联系社务工作实际、班子成员之间沟通充分,深入具体,内容实在。三是谈心与自身不足紧密结合,班子成员都做到了敢于直面问题,不遮掩、不回避。

诚挚深入,谈心效果成效显著

一是征求意见透彻。谈心会前,主委分别和副主委、秘书长进行了个别谈话,还随机向17名社员代表发放《班子及市委工作意见征询表》,匿名填写,主委亲启,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在谈心会上逐一通报。通过这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掌握社员们的所思所想,提高了对社员的了解,正视了领导班子建设和社市委工作存在的问题。二是谈心态度诚恳。社市委领导班子推心置腹、畅所欲言,做到了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三是谈心交流到位。领导班子发言完后,社市委主委、应邀领导还分别就发言的内容提出了各自意见建议。做到交流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达到了谈者诚心、听者虚心、多方交心的效果。四是评价和批评中肯。大家主动做自我批评,敢于触及思想深处,敢于触及问题实质,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和不足,动真碰硬,坦诚面对,把平时从来没有谈过的话题谈开谈透。

本次谈心会通过近3个小时的充分交流,达到了增进了解、促进和谐、推动工作的目的。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将以本次谈心会为契机,规范谈心会制度的实施,加强社市委领导班子建设,促进各项社务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把社市委建设成为一个“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市级组织,以坚实的履职服务于资阳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大局,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丁雪)

谈心会.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53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