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召开 深化“九阿合作”战略座谈会

12月13日下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沈光明与阿坝州政协主席尼玛木率队的工作组就深化“九阿”战略合作进行了座谈。

IMG_20181213_170731.jpg

座谈中,尼玛木表示受阿坝州委书记刘坪的委托和要求,代表阿坝州委对2017年以来“九阿”合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向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致以衷心的感谢,希望“九阿”合作成为党派合作的示范引领,双方能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巩固合作友谊、推动共同发展,就联合开展川甘青黄河上游地区生态补偿课题调研,在马尔康市打造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点等提出了建议。

沈光明对阿坝州委推动“7+2”(即: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7个民主党派,省工商联、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战略合作及深化合作模式给予积极评价。指出:阿坝州委结合发展实际,主动作为、精心谋划,全覆盖推动与各民主党派四川省委合作,借力推进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合作规模之大、领域之广,前所未有,充分表明了阿坝州委的战略眼光。对“九阿”合作以来,阿坝州向九三学社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刘坪书记高度重视、亲力推动深表感动。

鉴于双方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就进一步深化合作,立足阿坝生态地位的特殊性,充分利用九三学社科研优势,帮助阿坝州发展特色农牧业、生态旅游等优势产业;以九寨沟灾后恢复重建为切入点,帮助阿坝州建立地灾防治、自然灾害预警监测等科技支撑;进一步加强与国家能源集团协调沟通,积极推广光伏帐篷和高原100℃开水机应用等事宜作出了安排。商定了2019年度“九阿合作”实施方案和近几年战略合作框架。安排部署了近期双方座谈等事宜。

阿坝州政协副主席章小平,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委员、阿坝州文旅公司副总经理贺红琼等同志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53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