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广安举行


20181122-23社四川省委八届三次全委会在广安举行...jpg

2018年12月22日至23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广安举行。本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九三学社十四届二中全会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常务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及决议、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18 年工作报告及决议、审议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表彰了先进。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生态环境部副部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出席开幕会并作工作报告。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主持开幕会、传达了九三学社十四届二中全会并作闭幕讲话,副主委多央娜姆主持闭幕会,副主委刘建明、魏学峰、徐玖平、杨武云、褚良银、苏远东,秘书长丁武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224202321...jpg

黄润秋在回顾总结工作时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社十一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社省委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社十一大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坚持各类学习活动教育引领,凝聚新时代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共识;坚持高质量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取得新成果;坚持尽力而为,社会服务取得新成效;坚持人才强社,组织建设取得新突破,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积极贡献。

围绕2019年工作安排,黄润秋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为重要契机,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持续推进“社史工程”,加强新闻宣传力度,讲好“九三故事”;二是要围绕治蜀兴川战略部署,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质效;三是要全力投身脱贫攻坚,持续推进以“九广”“九阿”“九绵”“九攀”为重点的“九地合作”和岳池县、旺苍县脱贫攻坚工作,务实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四是要继续推进“人才强社”战略,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社内监督和“六型”机关建设,加大组织建设力度。

黄润秋强调,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动员令已经发出,新征程呼唤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不忘初心,拼搏进取,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81224202332...jpg

沈光明在闭幕讲话中总结了在广安举行的一系列会议及活动成果,要求全省抓好本次全委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他结合2019年的工作部署,对参会人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重要论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历史,以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和创新;二是进一步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发展高素质的优秀社员,重视中青年社员的培养,强化参政党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后备干部队伍;三是进一步提升履职质效,抓住“高质量”这个要求,充分发挥科技特色,结合自身优势开展调研,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同时继续发扬潜心钻研、敬业奉献、勇创佳绩的精神,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四是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用心用情用力推动社务工作,切实担负起多党合作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为推动社省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181224202420...jpg

会上表彰了2018年度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并向2018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2017—2018年度新闻宣传先进单位颁发了证书。

54名社省委委员出席会议。未担任社省委委员的监督委员会委员、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参加社务工作会议的未担任社省委委员的全体人员和部分八大代表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34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