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黄润秋调研岳池县定点扶贫工作

    12月22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生态环境部副部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一行赴岳池调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定点帮扶岳池县脱贫攻坚工作。广安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广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副主委多央纳姆、徐玖平、褚良银等陪同调研。

黄1.jpg

黄2.jpg

黄3.jpg

    岳池县白庙镇瞿家店村曾经是黄润秋在川工作时联系的贫困村,在脱贫攻坚政策支持下,在该村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2016年瞿家店村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看到瞿家店村脱贫摘帽后,还发展起了乡村旅游,群众吃上了旅游饭,黄润秋表示,再次来到瞿家店村,看到今日的瞿家店已由当初交通闭塞、信息落后、产业基础薄弱的贫困村,变成路网通畅、产业经济红红火火的新农村,充分证明了岳池的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他指出,在阔步迈向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征程中,要更加注重人才支撑作用,积极吸引在外乡友返乡创业、回报家乡;要围绕发展乡村旅游这个思路,规划打造一批旅游景点、旅游名片,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定点联系的贫困村郑家村为中心打造的“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按照“一园一片三干四区”建设思路,经过近两年的建设,已初步形成接待能力,正在着力打造成为岳池县脱贫攻坚示范区、乡村振兴先行区。黄润秋一行走访了郑家村的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游客接待中心、民俗文化园等地,详细解了岳池县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岳池的农家文化、曲艺文化资源丰富,要充分挖掘资源禀赋、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把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得更有特色、更有品味。要加大宣传推广,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他表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做好帮扶工作,不断为岳池各项事业的发展献计出力。

    岳池县委副书记、县长谭云,岳池县委副书记周绪华陪同调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27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