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二支社联合开展“农村文创产学研”调研活动

2019年1月5日至6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二支社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四川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的专家学者,到蒲江县明月村文创基地考察,调研了工艺美术大师、二支社社员李清同志创办的“蜀山窑”博物馆、制作基地、教学基地等。

image001.jpg

调研期间,李清介绍了明月村农耕陶瓷文化历史,以及“蜀山窑”带领40多位文化名人帮助明月村从十年前国家贫困村跃升为民俗文化明星村的艰辛历程。

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程姬教授、宋洋洋博士介绍交流了研究院在文化产业政策研究、政府决策外脑,搭建文化产业平台,开展知识产权质押,促进文化企业轻资产融资等方面的经验。建议明月村“蜀山窑”与大文创IP品牌挂钩,注重元素融合、产品的艺术品质以及价格优势,同时加快产业升级和推广。

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文创建设,省直二支社在明月村设立了“九三学社四川省直二支社国际明月陶艺村乡土文化研究工作站”。调研期间支社主委尹青与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达成了就知识产权保护法律进行深入合作的意向。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45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