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内江市委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

2019年1月25日,九三学社内江市委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社市委主委段辉国、副主委林海亮、邹兰斌、韩霞,秘书长黎丽琴及100余名社员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张仕能应邀出席了会议。邹兰斌主持会议。

总.jpg

邹兰斌领学了中共内江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介绍了全会的基本情况,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及市委书记马波关于2019年市委重点工作安排考虑的讲话精神。同时领学了内江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聚焦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进一步鲜明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导向;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用干部辛苦指数换来内江发展指数、群众幸福指数。同时,大会还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及社中央、社省委重要会议精神。

林海亮通报了2018年度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谈心会的基本情况,谈心会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社市委的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各基层组织也可以召开类似会议,积极谋划各项社务工作。

IMG_8626.JPG

段辉国结合PPT图文并茂的总结九三学社内江市委2018年度工作。“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开展,极大的推动了社市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社务工作的开展,社市委2018年度工作成绩斐然、催人奋进。

韩霞宣读社市委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文件,社市委领导为获得先进集体的6个基层组织和获得先进个人的35名社员颁奖祝贺,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张仕能充分肯定了社市委思想建设工作载体丰富,参政议政工作显成效,机关工作呈新貌,提高了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广大社员前进方向上“不忘初心”,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习九三优良传统,淡薄名利修身治国平天下;二是市委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部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也要跟进到哪里作出成绩,要对接党派中央和党派省委的重要工作服务内江经济建设;三是强化廉洁从政,必须做到廉洁、抗责、明规、知行,扛起教管责任。

总2.jpg

段辉国强调:要加强思想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巩固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和政治基础;要围绕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信息,积极反映社情民意,高质量建言献策,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加大对青年社员的培训力度,推进基层组织结对共建工作,进一步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要以医疗、教育、产业等为重点,深入研究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积极助力脱贫攻坚;要加强机关干部培训,着力提升思想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着力打造讲政治、顾大局、有纪律,团结创新、务实廉洁的机关工作作风。团结一心,勤勉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丹供稿)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25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