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员李江树获得两个国家音乐一级证书
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www.sohu.com/a/293199148_674549

近日,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泸县支社支委李江树,在文化艺术领域创作歌词优秀表现,经中国文化艺术人才管理中心专家评审组审核,录入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并获得其资格证书,同时获得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证。

常言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江树获得众多国内的殊荣是经过他在创作歌词的轨迹中,不断的探索,不断请教词、曲作家获得的升华的结果。譬如,《方山情怀》歌曲受到大家热情的点赞与支持!这首歌是为泸州方山写的旅游歌曲,歌词得到中国著名词作家王持久的指导与首肯。一听歌曲,让大家最满意的、耳熟能详的一句“九十九峰披锦绣,人在山中踏云彩。” 因为他把方山山高、旅游心情、环境、云彩、遐想等写进去了,留给旅游者无限的想象空间。可以这样说,你想象是什么就是什么。2011年,他在北京聆听著名作曲家王佑贵讲课,王佑贵对歌词的要求是一首歌词不要指望大家都记住,只要其中一句让大家记住了就是好歌词,如《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经典句就是“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根据王老师的要求,他在之后写的《天泽泸州》歌词时有一句“干一杯浓浓美酒抒豪情,醉一回热血人生写春秋”。让听众久久难忘,抒发人生豪情,有鼓舞人心之作用等。

在歌词创作中,他贴近生活,把握时代脉搏的歌词令人感动,可谓是能感动人的歌词很多很多,再由作曲家为其“插上音乐的翅膀”的歌曲能飞——飞在本土、飞在华夏,甚至飞出海外------

李江树(笔名江曙),生于1958年,四川泸县人,汉族,九三学社社员,泸州市作协会员、泸县音协秘书长,泸州市音协理事、中国大众音协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化学会会员。原任泸县农林局农广校校长、县农林局宣传办主任,现任泸州市音协创委会秘书长、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在工作之余,勤于思考、爱好文学的李江树于2009年出版《树人》一书后,创作积极性高涨,更是创作了不少歌词。他曾在《华夏音乐》、《新歌诗》、《歌词作家》等发表歌词、诗歌等400余首,已有140余歌词谱曲,代表作《迎新春过新年》(入围2012年感动中国春晚)、《红旗颂歌》(中国大众音协、文化部当代音乐艺术院、中国音乐文化促进会二等奖)、《跟着太阳走》(唱响中国金奖)、《祖国是棵常青树》(唱响中国银奖)、《春游》(湖北省音乐家优秀奖)、《好家风》(深圳市音乐家优秀奖)、《四礼新风进万家》(泸州市委宣传面向全市发文推荐演唱歌曲)等歌曲获得部、省、市级20余项奖励,深受观众与演唱者的好评;2018年1月,比利时国家在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平台上采用李江树作词的《祖国是棵常青树》、《爱的春天》两首歌曲并付相应的版权费用。目前,他在上传到中国原创音乐基地79首歌曲,网上点击高达2800万余次以上,成为泸州市小有名气的词作家。

江树参加的《中国音乐文学学会》(The Chinese Music Literature Association缩写:CMLA)成立于1981年10月,是中国歌词界最具权威性的学术团体,国家一级社团。学会是以中国有成就的音乐文学工作者自愿组合的研究、提高音乐文学(含歌词、歌剧及曲艺唱词)的创作和理论水平为宗旨的非营利的全国性社会团体。学会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监督管理单位是国家民政部。

江树的名字被收入“中国文化艺术人才管理中心”,为他提供了更大的“创作、学习天地”,该管理中心于1988年4月经国家批准成立的事业单位,为全国艺术人才提供培训、认证、评价、国内外交流、展览展示、人才信息储备的专业权威机构。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是根据国家文化战略发展需要建立的“人才战略储备库”,收录对象涵盖文学、音乐、舞蹈、书画、摄影、影视、戏剧、戏曲、杂技等等。入选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是国家权威专业部门对艺术人才的专业认可。收录后的艺术人才获得由中国文化艺术人才管理中心颁发的“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证书”,可在中国文化艺术人才管理中心官网进行在线查询。

我们衷心祝愿词作家江树在今后的创作过程中厚积薄发,创作出更多更好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词,再让作曲家为感动的歌词插上“音乐翅膀”飞得更高更远,为九三泸州争光添彩。(薛颖 陈晓红 周旭川)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84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