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陈张铭: 建议加快推进天然气掺氢应用

    全国人大第十三届二次会议于3月5日开幕,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主委、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张铭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会。

“绿色发展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要改革完善相关制度,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席话,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引起强烈反响,陈张铭以“加快推进天然气掺氢应用”为主题提出了多项建议。

    陈张铭认为,将氢气掺入天然气进行燃烧是目前氢能源利用行之有效的便捷利用办法,主要有以下两大方面的优势,一是具有良好的基础条件。2017年国家出台了天然气掺氢车用燃料的国家标准。全国天然气在用车约650万辆,有近8000座压缩天然气加气站(CNG)为汽车加注天然气;二是具有极大的环保、经济、社会效益。天然气掺氢可用于交通、工业用和民用各个方面,从宏观来说,天然气掺氢应用场景的打开,将迅速提高氢能源利用在国家能源消费中的占比,消纳全国约2000亿度左右的富余电能,减少国家能源进口,消除冬天“气荒”的不良影响有积极作用。从微观上来说,在天然气掺氢体积比20%的情况下,汽车发动机热效率可提高10%以上,节能8%左右,碳排放下降超过50%。

    陈张铭建议,将氢气作为“危化品”的管理改为作为“氢能源”的管理,降低大面积制氢过程中的沟通和管理难度,为天然气掺氢解决氢气来源;加快推进天然气掺氢汽车的示范和推广,将天然气掺氢汽车纳入新能源汽车补贴范畴;敦促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尽快出台天然气掺氢工业及民用的相关标准,为天然气掺氢大面积使用打好基础,为天然气掺氢民用扫除障碍。

W020190311589606270316.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82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