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开展基层组织选举工作

    抓好基层组织建设,选好配好基层组织班子成员,搭建好社员活动平台,是首届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主抓工作之一。基层组织工作开展的好不好,支社班子建设是关键。为形成支社主委带动支社班子,支社班子带动社员,社员相互带动的良好工作局面,近期,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从实际出发,创新开展基层组织班子成员 “自荐+选举”工作机制,按照每个支社班子设置1主委2副主委2委员的配置,成功选举市直总支三个支社班子成员,使一批政治过硬、热心党派工作的优秀骨干社员走上新的岗位,为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助力眉山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制定方案,搞好动员。根据《九三学社章程》规定,结合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刚成立不久,支社社员重新组合相互之间不熟悉的实际,制定支社班子成员“自荐+选举”工作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在社内进行充分广泛的宣传动员,发动广大社员毛遂自荐。

    二是组织保障,搞好选举。在社内进行充分宣传动员后,由现任支社主委收集自荐人员名单、自荐职务进行分类汇总,上报市直总支。如果出现职务空缺,现任支社主委在征求自荐社员意愿之后进行调剂,如确实无法调剂,则空缺,届中增补。市直总支对自荐社员进行考察谈话,了解支社社员对自荐社员的意见看法,最终确定候选人人选。

    三是程序保障,确保公平。按照“公平、公开、公正” 原则,制定选举实施方案,明确选举相关程序。采取无记名等额投票选举方式,参与支社投票选举的社员必须达到全支社社员一半以上,候选人得票必须过半,且候选人必须到场参加选举,方为有效。市直三个支社选举邀请东坡总支社员作为计票员,东坡总支主委和委员作为监票员,全程记录和监督。

    四是经费保障,确保顺利。支社选举工作所需的场地、资料、票箱等费用,均由社市委按照财经制度予以报账,为支社选举工作提供相对宽松的后勤保障,推动“自荐+选举”工作的顺利实施。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29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