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凉山州委召开2019年度组织工作会议

3月18日,九三学社凉山州委在西昌市党派大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组织工作会议,学习并讨论了社省委下达组织工作考评标准,安排部署社州委2019年组织工作,社州委主委熊仿秋、副主委王明雯、林建华、徐嘉莉及社州委组织部、各支社主委共1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明雯主持。

图片1.png

王明雯首先传达了社省委《2019年市级组织建设工作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及《2019年新社员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讨论,针对各项指标,查找差距,研究对策。接着,介绍了今年的组织工作计划及重点,并对近期的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2019年是我们的“基层组织建设年”,要按社省委和社州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重视干部的选拔培养,创新支社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激活基层组织的活力,增强凝聚力。为此,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推进组织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今年要研究出台基层组织目标考核办法和考评指标,规范干部任用的程序,继续实施社州委领导及委员联系支社制度,通过分管领导联系重点谈话、单独跟进,结对交流互动等方式,促进各基层组织全面共同进步。二是要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及干部培养工作。首先是要增补空缺的社州委委员及组织部的班子成员,加强组织工作力量;其次是完成部分基层组织的届中调整及钢钒支社的成立工作,为年轻社员搭建成长的平台;再次是州委还将有针对性的与部分支社社员所在的业务单位和统战部加强沟通联系,在干部培养,组织建设方面取得外部支持。三是高度重视今年的组织发展工作,严把入口关,争取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新社员发展任务。与此同时,要注重新社员思想建设,做好新入社社员培训,加深他们对组织的认识,进而坚定信念、与党同心。

图片2.png

熊仿秋作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2019年的组织工作计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她强调基层组织建设中要做到制度化,规范化,要制定简洁有效的指标,对基层支社组委会、生活会及财务纪律等进行规范,在组织发展方面既要保指标,更要保证质量,重点优先发展政治过硬,业务技能强的社员。社州委领导和委员联系支社制度要继续实施,支社届中调整及新社员发展工作要早计划,抓落实,共同努力做好2019年社州委组织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讨论了当前组织工作有关议题,重点研究讨论了本年度组织发展、基层组织考评指标体系、结对交流制度创新、新社员培训等问题及2019年其他工作安排。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19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