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广元市农业支社掀起2019年扶贫 “春季攻势”热潮

策马扬鞭疾奋蹄,新春伊始,九三学社广元市农业支社坚持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支社社员进村入户在田间地头全力开展“春季攻势”,推动各项工作早启动、早落实、早见效,确保了开局良好。

 再学习认识提升行动全面开展。农业支社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再学习再领会。继续深入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广元工作批示要求,对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三个最大”再学习再认识。

 再论证规划编制行动全面启动。支社社员结合本职工作和在村担任驻村农技员身份,根据今年脱贫攻坚目标要求,结合所在村实际,细化了《2019年帮扶工作计划》、《2019年“一户一策”巩固提升帮扶措施》、《2019年度巩固提升规划表》工作计划。帮扶工作计划从目标任务、重点工作、保障措施等方面,对2019年巩固提升产业发展、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展“树文明新风”教育活动以及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

再培训春季行动全面铺开。对所在村集中开展春耕生产、大春备耕、果树春管春栽、蔬菜播种育苗现场会和木本油料生产、中药材生产、养殖技术、非洲猪瘟防控技术集中培训。各村技术人员就果树春季修剪、施肥浇水、病虫防治、果树嫁接和蔬菜育苗的苗床准备、品种选择、育苗和裁植管理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并指导农户现场操作,为到会的业主农户下发了技术资料。同时对农业产业扶贫政策开展大宣讲,做到所建“三园”技术管理到位、畜禽填槽补栏到位、动物春季防疫到位,确保不荒一园、不空一圈。尤其是猕猴桃溃疡病防治6项工作已全面落实到位。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49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