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多支社联合开展第三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分享会

读书可以修身,读书即是立德。4月20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二支社、测绘支社、一支社、三支社、八支社、十支社等联合开展第三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分享组织生活会。

                                               

image001.jpg

会上共十位社员进行了读书分享。省直工委副主委延华分享了耶鲁大学陈志武教授主编的《金融通识课》,并以马来西亚某虚拟货币为例,分析了庞氏骗局的成因。十支社主委马林中分享了拿破仑希尔的《人人都能成功》,只要信心十足、激发潜能、勇往直前,牢牢抓住一切可以得到的幸福,就会获得人生的成功。测绘支社主委冯君分享小说《呼兰河传》,作者萧红以儿童视角来书写呼兰河城的过去生活,像是一首余音绕梁的时代悲歌和悲惨世界,冰刺灵魂、发人深省。 绵阳高新支社严诚幸分享了日本奥野宣之的著作《如何有效整理信息》,通过随身携带笔记本形成索引,建立目录,高效整理生活信息。二支社邢连超分享了心理学家霍金斯著的《意念力》和能量表,多接触“爱、理智、宽恕”,远离“恐惧、悲伤、罪恶”,来提升个人能级。二支社周海鹏分享了《激荡三十年》,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巨大突破、经济起浮和社会变革。二支社明波分享《曾国藩家训》,做人需要一个“诚”字,社会需要君子作为栋梁。八支社郭爱波分享了“我与书籍的故事”,从六十年代喜欢《十万个为什么》的少年到成为网络安全专家的读书之路。一支社粱颖分享《傅雷家书》,体会到感人至深的父子情怀,父亲对儿子成长的鼓励和嘱咐。

与会社员认真听完分享后表示:举办的读书会很有意义,大家互通有无,从金融通识到密码学,从激荡三十年到巴黎圣母院的建筑结构,从意念力到简约数学之美,从曾国藩家训到傅雷家书,各种信息的轨迹交织在一起,让大家都受益匪浅。

image002.jpg

会上,举行了新社员代表入社宣誓活动。二支社主委尹青传达了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七届三次全委会的会议精神。本次组织生活会共30余名社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43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