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敢于担当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有人说“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作为九三人我们怀着伟大梦想,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管前方是否铺满荆棘,我们都有着披荆斩棘,敢于不断挑战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敢于担当精神的讲话,对我们九三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使九三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

    一、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九三人从来都有强烈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的担当,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严格按照各类规章制度执行,不怕事情的繁琐,不怕时间的紧迫,做到事无大小,力求尽善尽美,将保证工作正常运行化为本能。春节期间,面临医院人手不足的情况,我作为九三人,主动连上一月不休息。我坚守在保障患者健康生活的环节点,就是坚守在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的平台上。

    二、敢于担当,不忘初心。九三人从来都有事关全局和整体,不忘初心的担当。“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是需要有所担当的。人类社会的每一项事业、每一次进步都需要有人担当在前列。危难当头、紧要关口,需要有人挺身而出,勇于担当。担当作为一种精神,存在于人的生命和社会发展的历程之中、历史转折之际。世事危难之秋,思想禁锢之地,人性扭曲之时,平凡工作之中,都需要我们勇于担当。医学事业的初心是有勇于担当和乐于奉献的精神,乐于奉献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传统的积累和沉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忘我奉献精神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人……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具备一种乐于奉献的品质,在工作当中不用领导提要求,不用同事去监督,在自己的岗位上务实工作,无私奉献,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正是因为有勇于担当和乐于奉献的精神,我们九三人才会更加具有凝聚力、战斗力和竞争力。我所看到的九三人各级领导干部和负责同志,都具有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做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开展的各类活动均精心布置,力求做到尽善尽美。

    三、敢于担当,砥砺前行。九三人从来都有不惧荆棘,砥砺前行的担当。担当是一种激情,是一种精神状态,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有激情,就是有昂扬向上、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有敬业奉献、创新创造的职业操守,有迎难而上、坚忍不拔的不懈斗志。对人民和事业的忠诚,就是要把忠诚演绎成澎湃涌动的激情、持续不断的能量,奋力前行,永不言退。我将以“尊重、崇德、精业、创新”为本职工作的核心价值,为患者提供以人为本、安全、高效、诚信、细微的全程医疗优质服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谱写我医学事业的发展新篇章。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37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