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传承五四精神 携手共同前行
——五四运动精神与新时代九三学社发展

    

    今年是五四运动的百年纪念,百年前的五四运动拉开了中国现代史的序幕。毛泽东曾揭示了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并将其归结为爱国主义精神、民主科学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五四运动与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一脉相承,无论处于何种时代,九三学社始终以诚挚的爱国之心,执着的民主科学精神,彰显着九三人的崇高情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重温五四运动的历程,心情依然澎湃,同时也更加体会到在新的历史机遇下,这样跨时代的运动依然值得我们每一位九三新一代社员认真回顾、深刻理解。

一、不忘初心,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是历史的选择,“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展示了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作为新一代社员,我们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来川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以身作则的保持政治定力,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促进提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做“思想上坚定”的新生代。

二、不忘传统,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九三学社作为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在历届中央领导带领下,社的各级领导和广大社员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积极传承五四精神,深化合作共识,凝聚力量共商国事。作为新一代社员,我们要传承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九三社员的坚定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政治自信,履行参政党的职能,推动国家的科学发展。

三、不忘合作,坚持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与水平

作为九三学社的新一代社员,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 积极撰写提案、社情民意、调研报告,提出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确保参政议政的水平和质量,讲好九三故事,为把九三建设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而努力奋斗。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号角,这就要求各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作为新一代社员,我们要始终秉持共同理想、坚持共同奋斗,展示新气象、新作为,才能汇聚成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合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33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