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在奋斗中找到归宿 在担当中成就自我


    当前,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迫切需要一大批敢担当善作为的实干家。这是追梦人的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担当者的时代。自古以来,担当精神就是成就英雄的不二法宝,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贺词中指出“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 这既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一线干部的关心和厚爱,也是对新时代担当作为的鞭策和鼓舞。作为党外干部,就是要在奋斗中找到归宿,在担当中成就自我。

    一是要有志,即坚定的理想理念。有志则不甘为下流。如果一个人没有追求,没有理想,没有为之奋斗的目标,就会迷失自己,就会活得很空虚、很迷茫。在百年未来之大变局时代,面临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做到同党和国家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确保中共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得到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用科学的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有识,即过硬的素质本领。有识则知学无止境,不敢以一得自足。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支持民主党派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面对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需要,党外干部应主动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使自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体现更大的价值。

    三是有戒,即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戒则行之有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严守纪律规矩、夯实廉政之基”。守纪律,才不会犯错误;廉洁自律,从政之路才能越走越稳。党外干部要以党为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禁止任何滥用职权、谋求私利的不正之风。

    四是有恒,即咬定青山不放松。有恒则断无不成之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希望各民主党派“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对照新时代和新要求, 党外干部必须敢担当、能担当、真担当,切实担起党和群众的殷切期望和组织的信任重托。既要本职工作中快干、实干、勇担重任、勇攀高峰,也要在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中,多提合理的、前瞻性的、可操作性强的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32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