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追寻九三初心 携手共创未来

2019年6月20日,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召开《自贡九三学社志》编纂工作启动仪式暨培训会,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主委陈张铭、原主委罗毅平,中共自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琴,《自贡九三学社志》执行副主编曾永贵,以及其他编委、编辑部成员,部分基层组织编纂工作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启动仪式和培训会两个部分,启动仪式上,陈张铭作讲话,他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从政治的高度、历史的角度、传承文化的深度、用发展的眼光来审视志书修编的重要意义,调动社员们的积极性。二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参与工作机构具体组织实施,各承编基层组织或个人众手成志的工作格局,动员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三是精益求精,众手成志。切实保障志书的编纂质量,切实把好五关,即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印刷关,同时要严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

培训会上,曾永贵对大家进行了编纂工作基础培训,分享了他在丰富的志书编纂工作经验中遇到的各类常见问题,从撰写志稿的一般原则、要求、最常见的语言错误、记述要素、应遵循的规范、校对符号的用法等几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各项基本常识,让各位社员对这项工作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图片1.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32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