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特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为帮扶村研发李子分级机
团结网:http://www.tuanjiebao.com/2019-06/24/content_179066.htm

 6月20日,九三学社宜宾市委的社员们驱车4个小时,来到对口帮扶的屏山县新市镇吴家坝村,为村民们送去自主研发的李子分级机。

在了解到村里种植了近2000亩茵红李时,九三学社宜宾市委积极发挥科技人才优势,组织社员中的农业技术专家对村民进行科学种植茵红李的培训。

去年,吴家坝村的李子虽然丰产了,但个头大小不一,村民没有按李子大小分品质出售,使得收益不明显。为帮助吴家坝村村民解决茵红李销售分级问题,九三学社宜宾市委组织社内专家收集资料、论证、改造研发李子分级机。20日上午,由九三学社宜宾市委社内专家自主研发的李子分级机终于送到了村民的手中,专家们为村民安装、调试好李子分级机后,手把手地教会了村民代表操作方法,现在村民们已经能够独自操作李子分级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主委陈厚生出席了李子分级机交接活动,并向吴家坝村赠送了李子分级机。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36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