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西昌隆重召开

7月4日上午,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西昌市邛海宾馆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陈克文主持,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沈光明、中共凉山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龙伟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九三学社中央及30个省市自治区社组织的88名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龙伟书记在致辞中对九三学社长期以来扎实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参与经济建设、推动社会进步、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民生改善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他说凉山是全国典型的深度贫困地区,属于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推动凉山各项事业发展,离不开九三学社的大力支持和民主监督。近年来,九三学社中央率国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赴凉山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通过“直通车”形式积极为凉山反映困难问题、争取政策支持和帮扶力量。目前是我州聚焦聚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希望九三学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凉山,充分发挥在科技、教育和医疗卫生等方面的优势,在助推凉山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中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他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协调对接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全力支持配合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图片2.png

沈光明副主委在致辞中指出,凉山州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党中央高度重视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习总书记曾亲临凉山州对脱贫攻坚提出了明确要求。社中央也高度关注凉山州,邵鸿常务副主席两次到凉山指导工作;赖明副主席三次来凉山考察调研。九三学社中央把这次会议放在西昌召开,必将为凉山州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注入新的内涵与活力。希望大家在凉山州多走走多看看,将各自的优势资源向凉山州倾斜,为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助力凉山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

863147999.jpg

徐国权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凉山州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集区,是脱贫攻坚中的硬骨头,选在西昌召开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意义重大。今年社会服务工作会议的主题是:总结2016 年以来全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阶段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探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问题。九三学社中央2016年以来在陕西开展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各地也摸索出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希望各级社组织在这次会议上做好交流,推动全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图片4.png

会上,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河南省委、黑龙江省委、湖北省委、宁夏区委、陕西省委、上海市委、四川省委等八个省级社组织分别向大会介绍了各自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工作经验,以及下阶段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的工作思路。

7月5日上午,大会胜利闭幕。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陈克文主持,在三个小组的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之后,徐国权部长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作闭幕会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的目的是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西昌考察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前一阶段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把握工作进展,以会代训推动下一步民主监督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政治意义的理解,准确把握脱贫攻坚格局变化,推动民主监督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并总结了三年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所形成的经验、取得的成绩、发现的主要问题,传达了汪洋主席在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九三学社中央武维华主席“提质增效”的工作要求和社中央监督调研工作的新方式方法。他强调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需要历练本领,进一步加强学习、聚焦监督重点、充实监督力量、完善监督机制、弘扬科学精神、加强对所发现问题的分类研究。要贯彻“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的持续落实、协调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重视加强乡村社会治理能力建设。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52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