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中央交叉检查组赴川检查机关正规化建设

为推进各级机关正规化建设,7月14日至19日,由社浙江省委办公室主任王敏茜任组长,社吉林省委办公室副主任金鑫任副组长,社中央办公厅干部王方立任监督员,以及社浙江、吉林省委一行10人组成的检查组赴川对社四川省委和社自贡、内江、攀枝花市委的机关正规化建设情况进行交叉检查。

7月15日,检查组赴社四川省委开展机关建设检查工作。

IMG_4552b.jpg

社省委秘书长丁武主持机关正规化建设座谈会

社省委秘书长丁武在座谈会上,从制度建设长效化、发文处理标准化、机关运转正规化、档案管理痕迹化、机关用语规范化五个方面介绍了社省委加强机关正规化建设的主要做法。在反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社省委机关文化建设突出九三特色,机关制度健全,操作性强,档案管理规范、水平高,承办社中央会议活动多,完成质量高,有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同时对机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丁武要求各处室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清单,坚持不懈努力,继续推动社省委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

IMG_4515a.JPG

丁武向检查组一行介绍机关文化走廊建设情况

7月16日至17日,检查组在社自贡市委开展机关建设检查工作。

image005.jpg

座谈会上,社自贡市委播放了《七十载同心  新时代筑梦》视频,视频介绍了社自贡市委近年来助力自贡市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成立“九三社员之家”、“九三生态农场”等亮点工作。社自贡市委专职副主委肖堃向检查组作了专题汇报。检查组一行认真仔细实地对照检查了迎检资料、档案、各项信息平台等,对社自贡市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检查组对社自贡市委在机关文化建设上的创新、制度建设上的细化、档案管理上的严谨,信息工作上的实效给予了高度评价。检查组也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了更好的改进意见和建议。社自贡市委主委陈张铭表示,将以本次检查作为“助推器”,守好初心、担好使命、找到差距、抓好落实,全面推动社市委机关建设。

7月17日,检查组在社内江市委开展机关建设检查工作。

image007.jpg

社内江市委副主委林海亮向检查组汇报了机关建设相关情况。检查组通过仔细查阅卷宗材料、工作手册以及现场检视社市委机关文化走廊和档案室、社市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按照检查指标,认真开展逐项检查评分。王敏茜代表检查组反馈了检查意见,充分肯定了社内江市委机关建设取得的成绩:制度建设完善,机关运转规范,宣传报道及时多样,文化建设成效显著,参政议政功底扎实,并对发文中页码编排、机关内部机构设置以及档案数字化保管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中共内江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张仕能应邀参加会议,在检查组反馈情况时,表示将继续帮助、支持社内江市委机关建设。

7月18日,检查组在社攀枝花市委开展机关建设检查工作。

image009.jpg

在座谈会上,社攀枝花市委副主委唐超雄介绍了攀枝花的基本情况。社攀枝花市委秘书长叶桦向检查组介绍了社市委的历史沿革与基本现状、特色工作和亮点工作。中共攀枝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秋蕾出席情况反馈会。检查组对社攀枝花市委在参政议政工作上的实效、机关文化建设上的创新、制度建设上的细化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社攀枝花市委能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全面推动机关建设、参政履职等各个方面工作发展。同时,检查组也针对检查中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整改意见。社攀枝花市委主委李桂军在与检查组汇报机关建设情况时表示,社攀枝花市委将以此次机关交叉检查为起点,以检促建,力争把社攀枝花市委建设成为每个攀枝花九三人的“社员之家”。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54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