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参加绵阳市统一战线助推文化旅游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

7月22日下午,绵阳市统一战线助推文化旅游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召开。中共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出席协商座谈会并讲话。中共绵阳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付强,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陈福林,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代宏参加座谈会。各民主党派市(工)委、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图片1.jpg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副主委、绵阳市重点工作督查组第一组副组长余金龙参加会议并代表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发言。

图片2.jpg

余金龙在发言中指出,经过调研发现,我市整治“大棚房”专项活动至今,共清理排查出涉及休闲农业、农村一二三产融合等与农业相关的项目占全部问题项目的53%以上,问题项目按规定进行了拆除。一方面各级政府大力鼓励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另一方面因无用地政策支持,政府囿于严厉的国土政策不得不打击违法建设行为,致使政府陷于“拆除则制约发展、保留则纵容违法建设”左右为难的尴尬境地。

究其根源,国家、四川省和我市近年来虽然制定了一些鼓励支持乡村旅游发展的政策,但在用地要素保障上的规定却很宏观和原则,投资者和各级党委政府“无法可依”,致使违规用地现象较为普遍。基层党委政府和广大投资者都急盼解决。

建议由市政府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先行先试”,探索制定解决乡村旅游项目用地难的政策,推动我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不违反国家关于土地红线和生态环保红线的原则,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支持乡村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要求的原则,夯实在贯彻国家大政方针前提下创新的政治基础;二是深刻领会并贯彻“法无禁止即可为”的法治指导思想,大胆创新;三是充分利用并认真落实好现有“点状用地”政策;四是充分利用农村集体土地解决乡村旅游项目建设用地。

社市委于5月份专门成立了“探索解决乡村旅游项目建设用地难,更好助推绵阳旅游高质量发展”课题组,赴江油、涪城、游仙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并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市级部门和相关镇乡、乡村旅游项目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情况、收集资料,经过课题组的讨论分析、精心撰稿和修改完善,最终形成了建言献策材料。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32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