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走进藏区新农村 调研助力再发展
九三学社省直联合支社赴甘孜州开展“乡村振兴”主题调研活动

7月25日到27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二支社、三支社、八支社联合组织农业遗产保护、陶艺美术、园林设计、医疗法律等方面专家社员16人赴甘孜州康定市孔玉乡色龙村、丹巴县甲居藏寨、道孚县协德乡、炉霍县新都镇查尔瓦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IMG_20190726_100402.jpg

7月25日,调研组一行在色龙村村支部书记扎西、设计师陈建青的陪同下参观了特色隧道光彩工程,详细了解了该村农业特色、推进农房改造、打造民宿村落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情况。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对色龙村的重要农业物种资源、地域特色农产品、农业民俗活动、传统农耕技术、传统美食等方面进行了普查。二支社主委尹青结合在郫都区开展农业遗产保护的经验做法、工艺美术大师李清结合开创明月村“蜀山窑”的亲身经历,提出了“组建合作社销售农产品、用土地吸引文创项目、开展区域移民”等实用建议。村党支部表示近期将派员到明月村“蜀山窑”进一步实地考察、交流取经。

IMG_20190726_141835.jpg

7月26日上午,调研组参观了丹巴县甲居藏寨,在扎瓦措民居与村长秀英同志就“乡村文旅融合”进行了交流座谈,提出了“乡村要保持风土特色,深挖文化内涵”等建议。下午,调研组来到道孚县协德乡,在乡党委书记四朗尼马同志带领下,参观了“万亩油菜基地”和当地历史建筑、道孚民居,提出了“内地万亩冬油菜随处可见,春油菜不多见,道孚县应致力打造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力争建设成省内乃至全国最大的万亩春季油菜基地”等建议。

7月28日,调研组在炉霍县新都镇查尔瓦村第一书记王慧娟陪同下进行了走访调研,提出了“在实践乡村振兴中坚持平衡发展、生态资源保护、可持续性发展”等建议。

IMG_20190726_173055.jpg

本次活动是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支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以“走进甘孜新农村,调研助力再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实地察看、深入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探索九三学社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优势的路径,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献计出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34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