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广元召开“九广合作”专项小组会议研究部署“九地合作”示范区创建工作

8月8日,广元市召开市大开放大合作领导小组“九广合作”专项小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九地合作”示范区创建工作,会议由中共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九广合作专项小组副组长徐鸣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九广合作专项小组组长王岩辞和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九广合作专项小组副组长赖翠兰出席会议。

500.jpg

会议首先由赖翠兰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来广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大开放大合作暨成广西广绵广合作推进专题会议精神,并对2019-2021年“九广合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确定的重点任务主要聚焦旺苍县脱贫奔康、聚焦嘉陵江上游生态保护屏障建设、聚焦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和康养旅游名市建设、聚焦广元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聚焦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聚焦广元发展纳入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等6个方面36个项目,涉及项目投资881.9亿元。

王岩辞指出,“九广合作”是新型政党关系优越性在广元市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体现,也是实现“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融合发展”的重要力量,对补齐广元市发展短板具有重要意义。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大合作思想深化“九广合作:提高政治站位谋大局,立足“广元所需,九三所能”,把握资源优势寻合作,拓宽合作思路促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以大开放胸怀拓展合作领域:主动联络联系,靠前服务对接,加速形成合作共建大空间;立足资源禀赋,取得重点突破,加速形成合作共享大平台;尊重合理诉求,深化传统友谊,加速形成合作共赢大格局。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以大发展理念聚焦工作实效:“一把手”要记在心上,坚持负责项目一抓到底;“经办人”要抓在手上,坚持具体事项善作善成;“督促检查”要及时跟上,坚持目标任务有始有终,不断深化“九广合作”,务实推进“九地合作”示范区创建。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全国“九地合作”示范区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广元市深入创建“九地合作”示范区八条推进措施》《创建“九地合作”示范区工作机制》。

各县区委分管领导和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九三学社市委委员,九三学社县区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01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