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武维华率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赴我省专题调研


 

    8月10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领调研组来川,在阿坝州就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国家公园建设、以草原生产力恢复促进草原生态修复等课题开展调研。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兼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委主委、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若尔盖县花湖自然保护区、唐克镇九曲黄河第一湾、治沙科技实验示范项目点、红原县月亮湾保护区、安曲镇哈拉玛村、麦尔玛镇曼扎塘湿地、阿坝县多美林卡湿地公园等地,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并与当地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湿地生态保护、草原沙漠化防治、现代草原畜牧业示范点和村合作社建设,以及水源涵养地环境保护等情况。

    在花湖自然保护区,调研组步行近3公里,沿途深入了解保护区的植物类型、鸟群分布、当地退牧还草牧民就业等情况,对保护区内的基础设施完善、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建议。在九三学社四川省环境与资源专门委员会副主任、成都理工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裴向军主持的治沙科技实验示范项目点,调研组提出优化草种类型、充分利用好降雨、开展对比实验,获取更多有效数据等意见。在安曲镇哈拉玛村,调研组先来到当地村民伍足等人家中,询问其家庭收支、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做好草原保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现代畜牧业发展,努力脱贫奔康,后又现场调研了九阿合作的重要项目----为高原草原远牧点牧民研发捐赠的CIGS光伏帐篷。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执行中央有关政策要求,出台更多符合地方实际的政策。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对草原生态修复与生产力恢复的支撑作用,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国林科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守攻,以及来自国家发改委、林草局、水利部的领导、专家参加调研。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阿坝州委书记刘坪等陪同调研。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主委、资阳市政协副主席刘廷安,九三学社四川省环境与资源专门委员会副主任、成都理工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裴向军,九三学社四川省农业与乡村旅游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处处长王鸿加,省草科院研究员郑群英作为四川调研组专家参加调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52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