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阿合作”再结硕果
大型电视剧《阿坝一家人》在红原开机拍摄

为深入推动“九阿合作”,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使阿坝藏区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多情的民族文化风情,开展全域民俗旅游,早日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目标。8月11日-15日,由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促成的大型电视剧《阿坝一家人》在红原顺利开机。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副主席赖明、黄润秋等在红原调研期间,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报告。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许进、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九三学社四川省委青工委副主任贺红琼受邀出席开机仪式。

mmexport1566541246969.jpg

据悉,该剧是一部现实题材剧,以一家汉藏结合的大家庭在四川省阿坝州的悲欢离合为叙事主线,围绕一代人的成长,反映了藏区近30多年的发展变化,展现了这片美丽净土中绝美的自然风光,以及藏区人民不畏艰辛、热爱家园、自立自强、追求幸福的精神风貌。该剧的拍摄和播放,必将助推阿坝州“净土阿坝、全域旅游”发展方略的顺利实施,极大提升阿坝州旅游资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阿坝州藏区旅游发展迎来一次新的跨越提升。在得知阿坝州有这一工作计划,但缺少经费、没有现成剧本等诸多难题,为此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积极协调开明盛世(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江苏卫视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负责,组织专人撰写剧本,并有效解决经费难题,确保影片如期开拍。

近年来,为深入推动阿坝藏区发展,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与阿坝州政府签订“九阿合作”后,就多次邀请社中央主要领导到阿坝州开展草原沙化治理、国家生态湿地公园建设等专题调研,多次组织九三学社科技资源进行技术攻关,切实解决藏区发展和民生难题,先后研发并推广了“高原开水机”“太阳能帐篷”等改善藏区群众生产生活的项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51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