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暨2019年新社员培训班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广大社员同志“四个意识”,牢树“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加强新社员对多党合作政治制度和统战政策的了解,强化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8月15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举办2019年新社员培训班,邀请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许进作了“两代知识分子的理想与追求——忆祖父许德珩和姑父邓稼先”辅导报告。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秘书长丁武出席会议。

IMG_3105.JPG

会上,沈光明传达了社中央、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他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参政党理论的重要一年,是各参政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一年。他强调,全体社员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实质和活动内容,要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活动始终。他要求,通过主题教育,全体社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投身主题教育活动,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

IMG_3120.JPG

许进作为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先生、“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先生的后人,以传承者、亲历者的角度,满怀深情地讲述了许德珩、邓稼先两位先贤光辉灿烂的一生,并鼓励新社员加强社会责任感,建功立业新时代。他说,先贤已去, 精神永存,他们信念如磐、追求卓越、锐意创新、淡泊名利的精神,穿越时空而历久弥新,值得我们永久传承,大力弘扬。最后他以“让生命在奋斗中精彩、让人格在感悟中升华、让理想在实践中闪光、把梦想写在更高远的天空”为结尾与新老社员共勉。

苏远东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新社员要坚定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珍惜荣誉,作合格的九三社员;要积极行动,切实履职尽责,实现从组织上入社到思想上入社的深刻转变;要弘扬传统,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组织增光添彩。

mmexport1566546860198.jpgmmexport1566546860198.jpg

培训会上,社省直工委副主委李军作了社史辅导和讲话;社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梁崇铭进行了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社省直青工委副主任周正就“青年社员如何快速融入组织”进行了交流;老社员代表应军就“科学精神”进行了交流分享。社省直工委副主委王林峰主持会议,2018年新入社员、2019年入社积极分子120余人参加培训。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31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