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四川九三讲堂第三期开讲


 

image.png

8月28日上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四川九三讲堂第三期在社省委机关开讲。本期讲堂特邀到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社四川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顾问李文教授,为大家带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与历史意义》专题报告。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主持讲堂。

image.png

李文从理论框架、深刻内涵和历史意义三个方面展开,带领参会人员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基本方略。他说,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理论指南与实践遵循,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通过国际国内大量案例解说,他生动阐释了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的前景。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历史定位,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和总目标,从发展中国家这一实际出发,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继承中国优秀文化传统,通过不懈奋斗,力争早日实现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

image.png

沈光明在总结中说,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首要任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用理论武装头脑、凝聚思想共识的核心内容。李文研究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际国内发展历史和当今局势都有着很深的研究,今天的授课使参会社员对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有了新的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把握。他要求全省各级社组织领导干部要带头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广大社员常学常新,入脑入心,以科学的理论指导我们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部分社省委常委、委员、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成都、资阳和省直等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骨干社员及机关干部100余人参加讲堂。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53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