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许进来川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宣讲



2019年8月15日,社省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宣讲会.JPG

8月15日下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宣讲会,社中央委员、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许进作《两代知识分子的理想与追求——忆祖父许德珩和姑父邓稼先》主题报告。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主持宣讲会。

 8月15日下午,许进在社四川省委举办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宣讲会上作《两代知识分子的理想与追求——忆祖父许德珩和姑父邓稼先》主题报告.JPG


作为九三学社两代知识分子人生的亲历者和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的传承者,许进生动讲述了祖父许德珩先生一生为救国强国不懈奋斗,参加“五四运动”、创建九三学社、参与起草《共同纲领》等动人事迹,讲述了姑父邓稼先先生为研制“两弹”隐姓埋名、身先士卒、英年早逝的感人故事,并用大量的史料和一张张珍贵的图片,展现了九三学社先辈们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最后,他用“让生命在奋斗中精彩、让人格在感悟中升华、让理想在实践中闪光、把梦想写在更高远的天空”鼓励四川社员不忘合作初心,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沈光明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回顾九三学社与新中国共成长的历史,九三先贤信念如磐、追求卓越、锐意创新、淡泊名利的精神,激励了一代一代九三人为实现科技强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永远向前。他要求全省社员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传承和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以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的实际行动,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IMG_3121.JPG

社省委副主委苏远东、秘书长丁武出席宣讲会。来自省直工委和成都市委的骨干社员和机关干部100余人参加宣讲会。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许进老师的报告很受感动,九三学社社员应自觉学习先辈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精神,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四川九三人的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39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