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黄润秋在川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专题讲座


IMG_3435.JPG

9月9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副部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以在川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专题讲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当今中国环境治理》。专题讲座由社省委副主委徐玖平主持。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副主委刘建明、魏学峰、杨武云,秘书长丁武,社省委常委、在蓉委员,社成都市委和省直工委在蓉领导班子成员、各市级组织和省直属基层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骨干社员和机关干部近200人在主会场聆听报告。

这堂精彩的讲座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全省乃至全国社员积极收看,反响热烈,到当天晚上已获得3万余人次点击观看。

IMG_3472。.JPG

黄润秋首先强调了目前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求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自觉守住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初心,不断巩固和增进思想政治共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与实践,黄润秋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重点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内涵和鲜明特色,全面总结、深入分析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环境治理的成效与问题、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的形势与策略和生态环境治理的主要对策。他在讲座中提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体现了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充分吸纳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生产力思想,是正确处理人与自然、发展与保护的科学指南,为世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理念、新方案。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已取得历史性成效,在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全面领导下,我国正在全方位系统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完善生态环境监管体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升生态文明水平、建设美丽中国不懈奋斗。

image.png

黄润秋的讲座理论和实践并重,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把握和深入应用,对祖国自然环境的珍视,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抓紧抓实,无不彰显出九三人爱国、科学、求真、务实的情怀和担当。全省社员踊跃收看了直播和回放,点赞数近6千,评论留言达数百条。社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收看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特别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丰富内涵有了新的认识,将自觉加强学习,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086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