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各级组织积极收看社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第二期专题政治辅导

 

image.png

9月12日,九三学社在京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宣传干部第二期专题政治辅导,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许进,安徽行政学院副教授、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徐冬梅分别作题为《三代九三人的政协情缘》、《从岗位出发,让初心跟上时代的步伐》的宣讲报告。这也是九三学社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宣讲团的首场宣讲,通过“网络课堂”面向全社干部和社员进行远程教育。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带领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专题辅导,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开展了集体学习和自学,纷纷表示收看了宣讲深受感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榜样教育。

image.png

讲座一结束,社省委机关立即召开学习交流会,沈光明说,许进和徐冬梅的宣讲紧扣九三人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责任使命,充分诠释了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他要求大家以社中央和社省委举办的主题教育活动各类学习讲座为契机,自觉、自为、自发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理论武装,提升综合素养。

成都、自贡、眉山等市委机关组织了集体收看;乐山、攀枝花等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组织主委在紧张工作之余带头收看;广元昭化、内江资中等基层组织社员进行了集中收看,各地医卫界、科教界及下乡扶贫社员在工作间隙争分夺秒的收看,呈现出受众群体范围广、自主学习热情高的可喜局面。

image.png

社成都市委组织机关干部集体收看辅导讲座

image.png

社眉山市委机关领导干部集体学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各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

 image.png

广元昭化支社开展集中学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各地社员利用会议间隙、扶贫路上、节日值班时间收看直播及重播

 

乐山市中区悦来乡副乡长涂双龙在下乡走访农户验收工作的路途中抓紧收看专题讲座。“我们九三的专家讲的真好!”他热情推荐给同行的干部,大家围着小小的手机屏幕就开始学习。攀枝花机关干部韩林曾被派驻到核桃箐村驻村帮扶 2年,2018年底已帮助该村通过国家、省级验收,顺利脱贫。社员唐文跃在米易县农牧局挂职副局长,主管产业扶贫,对口帮扶3户贫困户。他们深有感触的说:真正的贫困令人心痛,也催人奋进,扶贫的路上“痛并快乐着”。听徐冬梅老师的讲授,感动于九三人扶贫济困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由衷地向徐冬梅同志致敬,为长期坚持在基层扶贫路上的九三人自豪骄傲!

在直播留言中,社员们还纷纷表示:许进老师的报告不管在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收看,也不论是听多少遍,对我们尤其是基层社员都是极大的鼓舞和号召,尤其是邓稼先英雄大爱、隐姓埋名、舍家为国的事迹,每次都会听的热泪盈眶。许家三代九三人,共同彰显了爱国情、民主风、科学魂。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42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