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坚定信念 筑梦前行

信念是什么?

《华严经》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个人做事情,要保持当初的信念,最后一定能成功。不管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还是“春风得意马蹄疾”,都不能忘了坚持自己的信念。信念是人生起点时心怀的承诺,是逆境时的责任,是满腔热血的理想。

对于我来说这一定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我是一名80后,“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经过深思熟悉,2013年底,我郑重地向九三学社乐山市市中区支社提交了入社申请,经过支社和九三学社乐山市委的层层考察,在2014年6月光荣地成为一名九三社员。自此,我的生命有了幸福的归属,我的人生有了新的起点,找到了努力的新方向。自加入九三学社,特别是在2014年10月任九三学社乐山市市中区副主委以来,我多次参加社市委和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各类培训,更是在组织的培养与信任下,于2015年、2016年成为了分别成为了市中区政协和乐山市政协委员,参加政协全会,撰写提案、提交社情民意,参加委员视察,为我市各项发展建言献策,我的视野开拓了,自身修养提高了,心中的信念也更坚定了!

近几年通过学习,我对九三学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九三学社有着光荣的历史,人才荟萃,群星璀璨,是一个崇尚“爱国、民主、科学”的政党。我深刻体会到我国实行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政党制度的优越性:这一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的格局,并随中国革命和建设的进程而不断发展完善,民主党派的地位和职能更加明确,在国家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是我们九三人共同的信仰,无数九三学社先贤用他们的信念和汗水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真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不禁感慨万千。我似乎又看到了风起云涌、大浪淘沙的1948年,九三学社在内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以各种形式积极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那些慷慨激昂的通电展示出对新中国的无限向往和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萌芽在中国共产党的广阔胸怀中蓄势待发;我似乎又听到了欢欣鼓舞、迎接光明的1949年,来自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等45个单位的662名代表济济一堂、共商国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在完全新的基础之上召开的,它具有代表全国人民的性质,它获得全国人民的信任和拥护……”新政协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一个全新的适合中国未来发展的政党制度正式走上历史舞台;我又跟随历史的脚步走进春天的故事里,看到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用行动贯彻了“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通力合作,同舟共济、团结奋斗,风雨兼程,携手走到今天。从无到有,从萌芽到繁茂,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这朵美丽的中国之花在中国土壤上华丽绽放,向着全世界发出了中国声音。

历史和现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有效聚合中国各民主党派力量,才能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有多少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了青春甚至生命。他们为国家富强、民族昌盛任劳任怨、呕心沥血、殚精竭虑,他们用生命诠释“矢志不渝、不忘信念”,因为他们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取得胜利的政治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才是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振兴的必由之路。

九三学社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参与并见证了新中国的建立、成长和发展;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作出的一个个新贡献来诠释传统;始终坚持把服务社会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方面,充分发挥科技、文化、教育、卫生领域人才智力集中优势来为民服务。作为九三学社基层社员,我有责任、有义务继承老一辈九三人的优良传统,坚定政治站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勉工作、争当表率,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衷;不断提升自己的学识才干全力报效祖国,将个人的事业追求融入集体和社会发展进步的洪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若所有事都“人生若只如初见”,您是会“君子以自强不息”还是“举杯消愁愁更愁”?您的信念是乐于奉献?还是责任担当?不管是哪一种,我想只要胸怀梦想筑牢信念,只要坚守岗位办好实事;只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有光明,中国便不会黑暗。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10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