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召开思想建设课题省直专题调研座谈会

IMG_3993.JPG

9月24日上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围绕社中央中标课题《新时代四川中青年社员思想建设的守正扬清与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研究》召开了省直专题调研座谈会。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社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平、王莉茹、李卫出席座谈会。

社省委研究室副主任周勤介绍了课题背景情况。社省直工委副主委延华介绍了省直工委基本情况和在发展优秀中青年社员、充分发挥青工委作用调动和发挥中青年社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注重引导青年社员服务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做法,以及开展中青年社员工作的创新实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建议。

来自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支社、中国市政西南设计研究院支社、中石化西南石油局支社、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支社、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支社、四川省电力设计院支社、省直二支社、九支社、十支社、金融支社和天府众创园区支社的11位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并结合各支社工作实际,分析介绍了中青年社员的入社动机、政党意识、思想动态等方面的情况及基层组织生活中发现的问题。

沈光明在总结讲话中对省直工委高度重视和积极开展中青年社员相关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加强组织引领,帮助中青年社员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性质定位,强化理论武装,传承我社优良传统,是新时代开展中青年社员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着力点,也是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他要求省直工委以此次课题调研为契机,总结提炼相关工作经验,积极探索引导中青年社员不断提高参政党意识、政治参与意识和思想政治素养,做到“四新”“三好”的总要求的实践路径,为基层组织思想政治教育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载体,制定工作实施细则,推动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社省委研究室和省直工委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11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