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我的中国梦

 

又是一年新春,春节假期余味还未散尽,繁忙的工作却已经渐渐开展起来。

回想假期的最后一天,老爸又是千篇一律的一通说教:生活上要节俭,过日子要学会安排,不要将太多的饭菜倒掉;工作要认真努力,不要偷奸耍滑;待人接物要有礼节礼貌,不要乱扔垃圾等等。说起来我也算是快步入中年了,但是父亲还是将我当成小孩子一样,谆谆教诲。说实在的,听的多了,我很多时候都是左耳进右耳出,心不在焉的。

但是今年似乎有些不一样,我在“聆听”父亲的教诲之时,孩子正在一边骑着小自行车玩耍,听到我们的对话,特别是父亲又开始讲述他小时候生活的艰辛与不易,没吃没穿,大冬天的连一双鞋子都没有,我正心有旁骛的应答着,孩子却插了一句:

“爷爷,你小时候有梦想吗?你想成为工程师吗?”

父亲笑道:“肚皮都吃不饱,还想当工程师。那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吃一顿饱饭,哪里像你一样,天天挑食这也不吃那也不吃。”

孩子骑着小车,一溜烟跑了。

孩子看似一个幼稚简单的问题,却让我瞬间惊醒了。整日活得糊里糊涂,安于既有的生活现状,似乎已经丧失了年少时的进取之心。那一刻开始,犹如一道惊雷略过心灵的天空,我开始反思十余年来的生活经历。

家里条件有限,大学读书很是艰难,那时候所想的就是快点毕业,找一份工作,能够自力更生。等到大学毕业,踌躇满志的想忙一番事业,却又陷入了生活的泥潭中,娶妻生子,忙不完的单调重复工作,被生活驱使着被动的一步步的走,心中那颗梦想的种子似乎冬眠了。

近几年来,进入了研究院工作,研究了一些课题项目,也参加完成了一些工程项目,感觉上仍然有点朦朦胧胧,学到了东西,人也成长了,但是好像仍然差一点主观能动性。而今,孩子的一个问题让我醍醐灌顶,彻底明了。

多年以来,虽然是负重前行,累积了大量的知识,技术工程经验,但是这些种种的点滴积攒,在缺乏主观能动性的情况下,并没有转化成技术创新成果。现在的我,似乎又绕回了大学毕业初始的时候,只不过重要的区别是那时候只是梦想,而今,想要获取的东西,如何积极主动的去争取,已经可以勉强够的着了。

去年加入了九三学社这个大家庭,所见所思所感,于今更让我感受到了一份奋发向上的力量。我感觉内心之中,那颗冬眠的梦想,那颗饱含我的中国梦的种子发芽了。

国家的富强、民主、文明、稳定,让我能在祖国的怀抱中,可能懵懵懂懂的过着我觉得平凡的日子,没有饥寒交怕、战火纷飞、颠沛流离。但实际上,这个世界并不和平,只是我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中罢了。内心深处的觉醒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不能一直这样懵懂的过下去,我要在工作上努力工作创新,用丰硕的工作成果来回报祖国。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成立70周年的特殊时刻,作为一名九三人,虽然我入社的时间不长,但是,从祖国的发展历程之中,我认识到了深深的使命感。国家的富强离不开科技的进步创新,祖国从一穷二白的困境中,一步步跨越无数的艰难险阻,走到今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九三人秉持着强国富民的宗旨,奋斗在各个科技战线领域,为国家民族的发展进步,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从此刻开始,我要更加坚定的站立在九三学社这面旗帜下,服从党中央的领导,在工作中勇于创新,勇于攻坚克难,用先进的技术成果回报国家,服务人民。

从某种意义上讲,国家的发展与个人的成长是相似的。总有很多的困难要面对,想要实现梦想,仅仅是踮踮脚是不行的,想要获得,必须要竭尽全力才有可能够的着。祖国有祖国的梦想,个人有个人的梦想。成千上万个个人梦想,织就了一个强大的中国梦。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19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