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开展“九三科普讲堂”进藏区

2019年9月,“九三科普课堂系列公益活动”,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教育局支持下,成都公益慈善联合会、成都公益慈善创新孵化联合会承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教育局协办,在阿坝州九寨沟县成功举办,来自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乡村学校教师60余人参加了本次科普课堂公益活动,本次科普课堂以“气象学”为内容,现场反响热烈,效果显著,在场教师均表示将把学到的科普知识带给学校的孩子们!

23ae72cb4351d16d9b26ec089df9b36d.jpg

活动现场,阿坝州九寨沟县教育局陈李斌局长致辞,首先感谢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成都公益慈善联合会、成都公益慈善创新孵化联合会和爱心企业组织设计开展了这次科普课堂培训,并希望60多位老师通过这次科普课堂,将所学到的新知识结合自身学科特点,为学生们带去更多更新的科普知识,影响更多的孩子。

结合阿坝州及九寨沟自然灾害频发的情况,九阿科普课堂系列公益活动,设置了与自然灾害有关的科普课堂活动。

952678d40bc73501ed7ba0252c40b8f9.jpg

九三学社社员、四川省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张登国老师,以“天气与我们的生活”为课题,从天气预报的基础知识、天气灾害的种类及防御措施、天气与我们的生活、合理利用天气避害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讲解,培训过程中,张老师以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原本复杂的天气知识简单、清晰地教授给了各位同学,并以贴近生活的实例讲解了天气灾害的预防知识。让各位同学了解并学习到了天气与我们的生活的关系、以及如何利用天气避害。参加科普课堂培训的教师反应热烈!

27e7a9c91a13ba3aeb2d32f16ebd5a2b.jpg

通过培训,同学们了解并学习到了天气的基础知识以及各种天气灾害的应对,提升了同学们的科学素养,让同学们以后能更好地投入到教学当中去,为学生们带去更多更新的科普知识。

九三科普课堂系列公益活动希望通过教师科普,影响学生科普,提高科普影响力,让科普课堂成为孩子们的第二课堂,同时传播科技+公益让科技更有效,让公益更专业的理念。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54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