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德阳社员认领留守儿童帮助实现心愿

 

  “我想要一套精装中国古典四大名著,因为我想提高我的写作能力。我还想要一本《绿山墙的安妮》,因为昨年在书店看了一点,觉得那个安妮太可怜了,那本书的内容也很精彩。”

  这是就读于中江县通济镇六松乔爱学校的张佳欣小朋友的新年心愿。1月24日,这个心愿被德阳市政协委员、九三社员王智红帮助她实现了。

今年7岁的张佳欣父母都在广州打工,与奶奶一起生活的她乖巧懂事。其实从开始认字开始,她就想要一套精装版的四大名著,但是因为怕奶奶为难,小佳欣一直把这个心愿藏在心底。

  王智红通过政协得知了小佳欣的愿望,她很心疼这个孩子,于是带着买来的书籍,带着一片殷切的希望,先汽车、后摩托,几经辗转才来到了小佳欣家中,完成了她的心愿,收获了小佳欣感激的笑靥。

  “牵手一个孩子,认领一份心愿,实现一个梦想,传递一份善念,点燃一片希望。其实我们每个人做的都很有限,但是这么一个人一个人地传播出去,就能改变这个世界。”牵着小佳欣的手,王智红这样说。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一支社的罗莉同样认领了留守儿童的愿望,她在为留守儿童圆梦的同时,通过信件送去了自己的殷殷祝福。罗莉在给留守儿童的一封信中写道:“我说这些,是希望你们对自己的未来也有梦想,并为梦想的实现制定计划、阶段性的去实现。困难会很多,但哪个人生是一帆风顺的呢?等着天上掉馅饼的人太多,我们会是那个幸运的人儿吗?说得太多了,主要是想达到以上效果:第一,这些书能带给你们一些思考,启发一些行动,只有能独立思维而不是人云亦云的人才能创新思想并改造世界;第二,把你们读后的感想与身边的情况相结合,写信告诉我心得和改变的方法;第三,激发周围的人共同阅读,形成学习的氛围。”

  留守儿童李嘉宜捧着来自律师阿姨的心语,仿佛捧着无限的温情与祝福,她说这封信是那样的珍贵与无瑕。

  据了解,“新年微心愿,爱心助梦圆”活动自2013年以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已经累计帮助4335名留守学生(儿童)实现了他们的小梦想。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86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