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中共绵阳市委采纳九三学社绵阳市委 “注重特色园区建设提高项目引进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建议”

 

近年来,绵阳市的园区建设发展较快,成功打造了高新区、经开区、科创区等产业承载园区,并引进了一大批项目落户绵阳。为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突破发展瓶颈,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经过深入调研,于今年两会期间提出“注重特色专业园区建设、提高项目引进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建议”并作大会首先发言,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被罗强书记批转,要求研究我市招引项目统筹协调,避免县区、园区之间的恶性竞争。

《建议》通过实际案例分析指出,要增强招引工作竞争优势必须改变项目承载园区产业无特色、未形成项目引进针对性强的承接载体的现实情况。完善园区产业规划,注重特色专业园区建设,形成规划一个专业园区、一名市级领导主抓、一个招商和服务团队、一套特殊支持政策、一支支撑产业的技术和管理人才团队的“五个一”的工作机制。

加大项目统筹评估力度,增强项目引进的针对性。加大统筹力度,建立项目统筹协调机制。严格按园区产业规划,项目入驻到相应的特色专业园区,避免在各园区之间形成同质化的恶性竞争,集中全市力量,支持重大项目落户,发挥大项目的强力带动作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05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