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简阳市委组织乡村医生培训会

 

“九三学社的医学专家在癌症、肿瘤方面的专业培训,让我们这些乡村医生开拓了视野,增长了预防、治疗癌症的专业知识,我们将大力普及抗癌知识,搞好临终关怀,积极投身于”‘宁养’事业,以实际行动构建社会和谐。”3月11日,在九三学社简阳市委组织的镇金片区乡村医生培训会上,一个乡村医生激动地对记者畅谈培训感受。

四川省简阳市是全国癌症高发区,近年来在九三学社简阳市委医学专家们的大力争取下,在全国县级市率先引入了李嘉诚基金会资助的“宁养计划”,免费为1000余名贫困晚期癌症病人发放镇痛药物近100万元,并积极为他们开展心理辅导和治疗,尽力减轻患者的精神心理负担和患者家庭的经济压力。为进一步探索“宁养计划”的实施,帮助更多的癌症患者及其家庭走出心理阴影,九三学社简阳市委的医学专家们在简阳市卫生局和四川大学华西宁养院的大力支持下,在简阳市镇金镇举办此次乡村医生培训会,镇金片区150余名乡村医生参加了培训会。九三学社简阳市委78岁高龄的老社员、简阳市人民医院原副院长周克明和九三学社简阳市委副主委、简阳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首峰等医学专家分别就临终关怀及实施技术、死亡与医疗问题的探讨、肿瘤患者的护理、姑息医学与姑息关怀等问题,对乡村医生们进行了专题培训,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与会乡村医生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九三学社专家们组织的此次培训会内容充实,形式便捷,效果非常好,实现了乡镇村卫生系统的三级联动,整合了省市县肿瘤医学的精英力量,把最前沿、最实用的医学知识送到了乡村,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卫生事业的发展。”简阳市卫生局副局长、简阳市疾病控制中心主任付梁由衷地称赞道。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79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