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谱新篇
参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有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告诫大家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国家迈向新征程吹响了号角。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肝胆相照,共同经历和见证了新中国诞生、成长的伟大历程。7月30日,社中央召开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在全社启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经过一个月的学习,在精神层面上自己又得到了新的提升。在此谈谈自己的三个感想:

 一、几十年的实践证明,九三学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正确的选择。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才能真正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九三学社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在这个历史进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国家经济、政治和社会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显示出了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为不同历史阶段不同历史任务的完成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同时,九三学社也在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过程中,自身建设得到不断提升,在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过程中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关心帮助与支持。因此坚守亲密合作是九三学社建设强大国家的初心。

二、从实际出发,弘扬九三学社倡导的民主与科学。民主就是以人为本,强调社会的公平、正义、自由与平等;科学就是按客观规律办事,始终坚持追求真理,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民主与科学应当成为九三学社高举的一面大旗,成为我社思想建设的中心和灵魂,“五四”运动至今的历史告诉我们,思想启蒙是一个漫长而艰巨的过程,要让民主意识和科学精神真正在全体社员心中生根发芽。九三学社只有继承光荣传统,大力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才能在推动中国的民主政治进程中大有可为,才能为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作为青年社员应该承担起九三未来发展的责任与担当。善学善思,把学习思考的收获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把握时代形势做到知大局、识大局,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干实事、讲科学,实干兴邦,要把精力投入到实践中,在本职工作中创先争优立足岗位做出成绩。调查研究应该不拘于地点形式,要做生活的有心人,善于观察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思考解决对策,借助组织平台发出呼吁,从小处细微处建言献策,解决实际问题。要敢于讲真话,有自己的观点和主张。发扬九三提倡民主与科学、立足实际的优良传统。

时代变迁、风云变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回首来路,可知将来。九三人秉持的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始终如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的赤子之心未曾改变。对于我而言,即是九三人更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结合实际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切实承担起九三人“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为实现中国梦作出九三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51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