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丛斌一行赴广元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10月8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率领23名医疗专家、农业专家和企业家一行,赴广元、旺苍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

02.jpg


03.jpg

   丛斌一行前往天星乡、云峰村、大山村调研了健康教育扶贫、高山露地蔬菜产业示范园建设、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村巩固提升等工作,深入七里峡、鼓城山、鹿亭温泉了解了文旅康养发展情况,来到普济镇龙池村实地察看了易地扶贫搬迁、安全饮水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丛斌还看望慰问了九三学社中央下派旺苍县挂职干部;九三学社中央、百益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和旺苍县人民政府举行了“同心树人”捐赠活动和专题学术讲座。

    在调研期间,九三学社8位业界知名医学专家分别到广元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旺苍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举行了学术讲座,与130名医务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开展了义诊、教学查房和重点病历研讨交流工作,惠及患者达300余人。

    经过调研,丛斌充分肯定了旺苍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要继续加强“九广合作”,抢抓机遇,调动全社会力量,让老区人民早日脱贫致富,真正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

    丛斌强调,脱贫攻坚现已进入关键期,旺苍县要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突出地方特色,不断拓展夯实农村集体经济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让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成果。要把红色旅游与本地特色结合起来,继续深挖红色文化内涵,以红色旅游为核心,打造旅游康养目的地。要拓宽基层年轻干部晋升渠道,让年轻干部看得到自己事业发展的广阔空间,通过多重激励机制的有机协同,形成全方位的激励合力,确保年轻干部安心扎根基层。

    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参加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社省委副主委杨武云,广元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陪同调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498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