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追忆革命先贤,牢记合作初心
九三学社泸县支社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四川新闻网:http://finance.newssc.org/system/20191017/002777421.html

近日,九三学社泸县支社组织社员到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龙马潭区洞窝水电站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洞窝水电站是“中国水电第一人”——九三学社创史人之一税西恒先生亲自设计建造,1925年完工并投入使用至今,堪称中国水电史上的“活文物”,是中国第一座自主设计建造的水电站,也是四川第一座水电站,其历史厚重、影响深远。

image.png

  参观过程中,社员们认真听取现场解说人员和水电站职工讲解介绍水电站的建造历史和运转情况,当听到税西恒先生为建水电站历经艰辛,近百年后的今天水电站仍在“高龄”运转,社员们纷纷赞叹,被税老先生科学救国、实业救国的爱国思想和高尚情怀所感动,并纷纷围绕“我心中的税西恒”这一主题就学习参观活动谈了自己的体会。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对九三学社的历史和老一辈革命先贤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加深了对九三先贤的缅怀和崇敬,也更加坚定了继承并发扬好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自觉增强九三人的责任与担当。

  参观结束后,支社主委薛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此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大家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认识和新时代对参政党新要求的深刻理解,将主题教育的本质内涵与自身工作相结合,与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相结合,找准自身定位与角色;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明确政治站位;要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要加强“一党派一品牌”建设、构筑社会服务长效载体,让“初心”在新时代中发挥更大作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55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