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青工委联合成都市青羊区残联召开2019年特殊儿童早期干预座谈会

10月18日下午,九三学社四川省直青工委联合成都市青羊区残联召开了2019年特殊儿童早期干预座谈会,并举行授牌仪式。残联理事长潘广云、社省直工委副主委王林峰、川开支社主委李军、青工委主任柴铁锋、科普委副主任税益中、圣爱特殊儿童早期干预学校校长徐斌、部分青年社员代表以及社会服务机构代表参加座谈。

image001.jpg

会上,潘广云介绍了青羊区残联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残疾人服务工作中还存在短板,只有坚持积极为残疾人思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政府、社会以及家庭相结合,才能让残疾人的生活充满阳光。

柴铁锋介绍了社省直青工委相关情况以及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特殊儿童早期干预对特殊儿童的成长、康复具有重要意义,以科学的心态与方法做好这项工作与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相契合;他表示,将以宣导及搭桥的方式充分发动社员的积极性,像触角一样伸入社会的各个层面,邀请更多人真正地介入当中并参与其中;他希望,能借助座谈会,交流探讨后期工作的着力点与开展方式。

徐斌在会上作了题为《用专业彰显爱》的主题演讲,从专业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早期干预中心的儿童状况以及相关工作情况。他认为,孩子是未来,也是希望,生而平等,只是他们有更多的特殊需求,而多一些支持、多一些关注,从理解到接纳,到尊重与平等,通过科学的方式就能让孩子们活出价值和尊严。


与会人员纷纷结合本职工作及切身体会,对残疾人服务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多种工作方式,大家一致认为,以科学的方式进行宣导,让更多的人,特别是专业人士关注残疾人,让社会接纳残疾人,打造融合的环境,必将对残疾人的生活有更大帮助。

 image003.jpg 

王林峰对本次座谈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达成的共识,能从点扩展到面,通过九三学社发动更多的人为残疾人事业贡献力量,同时结合资源,科学帮扶,以尊重为前提,让关爱发挥最大的效力与影响。

最后,社省直青工委向圣爱早期干预中心授牌,全体与会人员到圣爱早期干预中心参观学习。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94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