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世界读书日——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举办读书会活动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九三学社德阳市委读书会活动在空山——栖地书舍举行,部分九三学社社员和阅读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读书会以“那些影响我们一生的好书”为主题,九三社员和书友们在一起读书、思考,相互交流,以书会友,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轻松,大家发言踊跃,有的朗诵一段诗词、有的诵读一段美文,各自分享了对自己影响最深的书籍,以及阅读《三国演义》、《毛泽东诗词》、《历史研究》、《飘》、《红与黑》等古今中外经典名著的读后感。社员陈勇还结合自身学习英语的经历,分享了阅读对自己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提升的重要作用。读书会还通过九三德阳微信平台进行了实时直播和互动,让一些未能到读书会现场的社员也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社员们纷纷表示阅读十分重要,书是丰富我们生活的精神粮食,生活与阅读时时相伴,九三学社开展读书日活动是一种有益的学习交流方式,既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对书的理解又有了新的认识。

 读书是人类最古老的习惯之一,中国历来就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传统。习近平总书记说“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倡导全民阅读。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也倡导大家努力去读书、实践、思索、修养。阅读对人的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阅读的水平。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的参政党,更应该不断的加强学习和创新,才能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阶段的需要。今后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读书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大家的读书热情,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方式,通过阅读不断提升我们的修养和能力,把学习与履职相结合,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搞好社会服务,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献计出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148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