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书本奖先进,活动促学习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深入开展“读书年”活动

 

捧着手中沉甸甸的书本和红彤彤的荣誉证书,来自机关一支社的刘子珺高兴得合不拢嘴。作为2014年度先进个人的获得者,她兴奋的说:“这可是我一直想买的书籍啊,今年市委把它作为先进个人的奖品,真是太有意义了,我一定会好好珍藏的!”

历年来,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一直以“扬正气、促学习、颂廉洁、树形象”为重点,以弘扬社会正气为己任,注重培养和增强广大社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学习教育能力、个人修养水平,进一步强化制度,创新模式,在社内营造了浓烈的学习氛围。

继“社会服务年”后,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将2015年主题确定为“九三读书年”,群策群力,全方位推进“九三读书年”活动的开展:一、加强学习,强化载体。为配合这一主题,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将大力开展学习活动,以“普法”教育为主线,以“九三读书日”、“九三读书会”等活动为平台,组织社员多读书、读好书;开设“九三论坛”,让社员自己上台讲,分享思想和生活;举办中青年社员思想素质教育培训班,着力提升社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法律意识和法律知识水平。二、创新方式,奖励先进。英国著名史学家阿诺德·汤因比的名著《历史研究》一书将人类史作为一个整体来加以考察,以极其宏大的视角展现了诸多文明的成长、碰撞、融合的历程,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于年初购回五十余册,将一部分作为奖品赠给了获得2014年度先进个人的社员,剩余书籍全部作为“九三读书会”的“藏书”,以供爱学习爱读书的社员免费申领。三、输送血液,注重培养。学习不是消费,而是一种高回报的投入。组织对社员的奖励不再限于单纯的金钱和物质,而是提供学习培训的机会,帮助社员为自己积累个人资产,增强自己生存能力的财富。近一两年来,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已组织、选送机关干部、年轻社员到各地高校进行专题学习培训达20余人次。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表示,在2015年,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将带领全体社员,通过激励读书和促进学习,为社员们搭建更多交流思想、碰撞火花的平台;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强化政党意识、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QQ图片20150506164115.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36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