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召开全委会
--专题学习中共资阳市委书记周喜安的重要文章

 

5月5日,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召开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资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主委刘廷安组织社员专题学习、讨论中共资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喜安同志撰写的文章《统一战线要主动适应新常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委员、九三学社雁江活动小组和九三学社简阳市委各支社主委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共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正月和中共资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苏秀全应邀到会指导,并作了重要讲话。

周喜安书记撰写的文章《统一战线要主动适应新常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刊载于《四川统一战线》2015年第四期。在全委会上,刘廷安主委结合九三学社资阳市委的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逐字逐句认真解读了周喜安书记的文章。刘廷安主委强调,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为实现资阳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周喜安书记的文章从统战一战线要主动适应新常态,把各方面的力量团结好、引领好,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讲大局、攻难事、提思路、施措施,助推资阳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刘廷安主委指出,周喜安书记的论述高屋建瓴,不但是资阳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而且是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刘廷安主委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创性地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是九三学社的第一要务,而周喜安书记在文章中为我们参政议政指明了方向,九三学社社员要按照周喜安书记的指示,在资阳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临空经济发展、以交通水利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建设与管理、深化开放合作、助推全面深化

改革等方面,提出更加具有战略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

周喜安书记在文章中指出,要一步完善中共资阳市委同民主党派的政协协商机制,中共资阳市委、市政府及市级有关部门要建立重要情况通报制度,健全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直接向中共资阳市委提出建议的制度,定期召开协商会、通报会等,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为此,刘廷安主委强调,中共资阳市委为我们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同时给我们如何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从参政党的高度,全面加强九三学社的自身建设和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全面提升履职水平。要按照周喜安书记的指示,在参政议政时要善思广学,深入调研,努力写出更多立意高、选题准、调研深、对策实的提案。

全委会还听取了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副主委罗文利参加社中央2015年骨干社员培训班的学习情况汇报,并就举办新社员培训班、开展2015年九三学社资阳市委课题调研、举办建社70周年成就展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82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