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感受历史 领悟使命
----九三学社成都市彭州支社赴重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2015年5月8日至10日,为纪念九三学社成立七十周年,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九三学社成都市彭州支社组织青年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由支社主委罗静带领,带着内心的激动,前往九三学社发祥地——重庆,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追寻九三前辈足迹、感受九三创建历史、领悟民主党派使命的寻根之行。

社员们和入社积极分子,首先来到了重庆人民公园,在九三学社创建地址拜谒了“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诵读了纪念碑背面的《九三学社成立宣言》:“本学社发起于日寇败降,国际的民主胜利与世界的和平奠基之日……中国今日,舍和平团结,实无救济之策,而和平团结之能实现与否,端赖民主宪政之实施,帮政治的民主与宪政之实施,实为救国之要着,本学社之同人,愿在自己岗位上,作此种问题之努力,促其实现……”。七十年前的宣言现在诵读起来,也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大家不胜感慨,纷纷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试图以这种方式铭刻下作为一个九三社员此时此刻对九三先贤的敬仰和崇拜。

随后,大家来到了特园——中国民主党派陈列馆,对九三学社及八个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全国工商联的历史进行了参观学习。特别是对九三学社的成立缘起,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共襄盛举的发展历程,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褚辅成、张西曼、税西恒、

张雪岩、潘菽、黄国璋、吴藻溪等为民族解放、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九三学社参与民主改革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优秀代表邓稼先、王淦昌、赵九章、程开甲、陈芳允、茅以升、王选等的感人事迹的深入了解。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无不标示着九三前辈高尚的人格在践行爱国民主与科学的追求。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加深了参与本次寻根之行的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对九三学社七十年的光辉历程以及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荣传统的历史认识,激发了社员们的爱国热情,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传统,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热爱九三,奉献九三,将民主与科学的精神践行到本职工作中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考察学习期间,大家还参观了渣滓洞、白公馆、桂园、周公馆等地,支社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张登华参加了此次活动。

QQ图片20150513165102.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63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