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举办第五期新社员培训班

 

5月13日至14日,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在广元农技培训中心举办第五期新社员培训班,来自各个县区的和直属五十多名新社员参加了培训学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邓勇、社市委副主委李仔贵,谭守彬,张淙钧,社市委机关负责人杨春培,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杨东河出席培训会。会议由杨春培同志主持。

新社员培训班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为新加入九三学社组织的社员提供一个了解社史、提高认识、增进交流的平台。社市委副主委谭守彬在开班仪式首先明确了此次新社员培训的目的、内容和意义,并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邓勇也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作为入社不久的新社员一定要珍惜荣誉和九三社员来之不易的身份,要端正态度,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通过学习,深入了解九三学社的历史和“爱国、民主与科学”的光荣传统,了解参政党的性质和作用,深入认识中国特色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提高政党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新时期要努力提高五种能力的学习,特别是合作共事能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为。

谭守彬副主委在培训会上作了“加强修养 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多年参政议政的实践就“世界及中国政党制度”,“党外代表人士的历史定位”和 “怎样当好党外代表人士”等内容作了生动阐述。杨东河科长对 “中国的政党制度”作了详细阐述。李仔贵副主委宣讲了“九广合作的沿革、发展及意义”,张淙钧副主委作了关于九三社史和社章的讲座,对九三学社的历史渊源、重要贡献、社内名人作了系统清晰的梳理。让大家对自己的组织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杨春培就党派信息工作为大家作了专题辅导,和大家分享了撰写社情民意的经验。

这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新社员较为系统地学习了我国的政党制度,积累了一定的政治素养,了解了九三学社的历史和传统,更在交流中增长了见识,加深了解,增进了友谊。

 

QQ图片20150518145240.png

QQ图片20150518145302.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48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