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开展“温历史、扬传统”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纪念抗战70周年和九三学社建社70周年,5月21-22日,九三学社宜宾市委组织30名骨干社员赴梓潼、大邑等地开展“温历史、扬传统”主题教育活动,参观了两弹城和建川博物馆等历史文化基地。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回顾光荣历史,进一步筑牢社员政治意识,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决心。

“两弹城”座落在梓潼县长卿山下,群山环绕,苍松翠柏,占地1000余亩,地面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院部旧址,也曾是中国核武器研制基地之一。老一辈科学家们曾在这里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遗留下了大量珍贵的文物遗迹。大家在解说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档案馆、模型厅、情报中心、邓稼先旧居以及防空战备洞,回顾了那段那段铸脊梁、扬国威的光辉岁月。大家感叹老一辈科学家们在这艰苦的环境中做出的巨大贡献,令人肃然起敬,特别是同为九三人的“两弹之父”邓稼先和“两弹元勋”王淦昌更是我们九三人的楷模。  

在建川博物馆内,大家跟随馆内讲解员的步伐相继参观了抗日战争、红色年代等主题展览,通过参观留下的有关资料和实物,观看当年战地记者拍摄的珍贵纪录片、参战将士访谈录及影片,追忆了当年那场销烟弥漫的艰苦历史,更感受了无数将士为了民族解放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高尚情怀。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社员们思想上受到了极大的熏陶,进一步增强了民族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做好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努力恪尽职守,积极参政履职,为建设“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QQ图片20150528161824.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543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