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2015年4月15日,绵阳市召开市级民主党派换届工作会,启动了市级各民主党派换届工作。5月4日上午,社市委召开六届二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绵阳市委办转发<关于协助各民主党派市委做好2015年换届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社省委有关换届工作要求。讨论、通过了社市委《2015年换届工作实施意见》、《第七次社员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等草案,王瑜主委作了换届工作动员,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此次换届工作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加强社市委自身建设具有的重要而深远意义。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政策,严肃换届纪律。并就换届工作的具体事项作了要求和布置。会议下发了《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员会2015年换届工作实施意见》、《社员名册简表》、《九三学社绵阳市第七次社员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等相关文件资料。

5日—9日,江油基层委员会等15个基层组织在社市委换届工作联络组负责人的指导下,先后召开社员大会,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民主推荐社市委第七届市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共有233名社员参加推荐会议,占在册社员总数405人的57.5%,第一轮民主推荐会议圆满结束,共推荐出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182人,得推荐票数最高的192票,最少的1票。

5月25日晚上,社市委召开了主委会议,秘书长张友刚和监票人王永高、计票人赵倩颖、李玉林、李平列席,专题研究了委员候选人第一轮推荐汇总名单,在原则按照民主推荐票数,坚持人选条件与广泛代表性的统一、严格把好政治素质关,统筹兼顾、全面安排,充分考虑年龄、性别、代表性、九三学社三支队伍建设、新阶层人士和有利于开展工作的原则,形成了第二轮民主推荐候选人人选建议名单,总体上体现了换届工作的有关精神,反映了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的要求,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整体结构比较合理、进退比例比较适当、人选素质比较高。产生的候选人第二轮推荐建议名单(人选)符合委员候选人提名条件。

下一步,社市委将在社四川省委和中共绵阳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的支持和帮助下,有序推进委员候选人的第二轮民主推荐工作,为社市委第七届委员会领导集体打下扎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41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