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再聚都江堰 同道论九三
—— 记成都九三第16期新社员班2015年夏季班会

 

【题记】2014年6月,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在成都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为期2天的第16期新社员培训班,学员们将自己班级命名为“川A 9316”,从此拉开了106名新社员的“9316”情谊。通过社市委搭建的这个平台,他们相识、相知,找到了志趣相投的同道、情投意合的朋友。同学情深,约定每年定期组织2次班会,大家决心在民主与科学的旗帜下,结伴同行。

 

时光如梭,2014年12月20日冬季班会一别,又是半年时间。“川A 9316”的同学们早就按耐不住,纷纷在微信群里问:“好想大家啊!什么时候再聚啊?”。9316班班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知名医学专家赵宇无奈的回应说“3月来的每个周末,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去开会的飞机上。”好不容易盼来了5月,班长终于敲定了时间:2015年5月30日,“川A 9316”班夏季班会,都江堰,不见不散。

16期的九三学社新社员中,虽然都江堰的新社员人数少,但个个都是精兵强将。袁发贵、李小君、蒲勇,三人齐心协力,选场地、做横幅、置办酒水、策划活动主题和内容,一切安排得妥妥当当。尤其李小君同学,家人有恙,医院、家里两头跑,还要分出精力来筹备班级活动,太不容易了!活动当天,李小君一早过来挂好横幅,又匆匆地赶往医院。我们甚至没来得及当面跟她说声“谢谢”,所有的感激、感动只好牢记在心里。

5月30日活动当天,也许是看在大家难得一聚的份上,老天爷十分赏脸。前一天还电闪雷鸣、倾盆雨注,30号却晴空万里、蓝天如洗,能见度之高,甚至从城里就能望见远山。车行一路,蔚蓝的天幕下,西岭雪山千秋不化的雪峰时隐时现,令人心旷神怡。穿过玉垒山隧道后,青山延绵,岷江奔腾,“9613”班的聚会地点“茶马古道”也就到了。

同学们三两成群,陆续抵达。由于这次活动地点较远,班里提倡“节能减排、互帮互助”,号召住得近的同学相互“拼车”,大家一路有说有笑,也能加深感情。此举收效甚好,抵达时很多原来还不太熟悉的同学已经熟络到“谈钱不伤感情”的程度,落座后索性跳过客套寒暄,直奔投资话题。近期股市行情牛势,赚得大伙儿笑开颜,对投资理财也有了更浓厚的兴趣。业内人士马婧同学当场给大家开班补课:杠杆、私募、港股指数,不断蹦出的专业名词,听得人不由要正襟危坐。谈笑间,每个人仿佛列席金融高峰论坛。

赵宇班长捎来礼物——文龙同学的捷路公司广告册和每人一顶精致的帽子,还有酒水一应俱全。拿人手短,班长招呼大家:“来来来,兄弟姐妹们,起身干活了,戴好帽子,给文龙拍张宣传照。”于是,每人一顶LandRover遮阳帽,站到“川A 9316”夏季班会的横幅下,露出八颗牙的灿烂微笑,有模有样,真像是路虎车友会!末了,大家还像毕业生一样,欢快地把帽子抛向天际,演出卖力的群众甚至蹦到了半空中。

社市委新社员培训,经过几年的持续摸索,总结出“两天三堂课,一宴请一舞会,一讨论一仪式”的模式,三堂课分别是主委讲《九三学社社史》、驻会副主委讲《做新时期的九三人》、社会主义学院的统战理论课;第一天晚上社市委宴请新社员,必须喝酒,酒喝好了再开一个舞会,加速新社员们的相互认识和熟悉速度;一讨论是最后半天安排讨论,此时大家都相互熟悉了,讨论氛围很热烈,一仪式是指结业典礼上举行“新社员入社仪式”,由主委亲自为每一位新社员颁发《入社通知》,并合影留念。这一模式实施几年来,每一届新社员培训班都取得良好效果,新社员们在九三学社里迅速熟悉并成为志同道合的朋友,迅速进入履职角色,保证了我委未来十年甚至数十年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后继有人并人才辈出。

 

QQ图片20150605150716.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29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