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成都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建议”调研座谈会


2015年6月17日,成都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建议”重点提案专题协商调研座谈会在市政协八楼会议室举行。成都市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平出席座谈会。九三界别市政协委员范家堂、李映龙、张晓惠,社市委参政议政智库专家秦泽均、刘波,社市委机关专职副秘书长李述伟,社市委参政议政专委会委员刘英、魏忠、李高峡、林宇航、赵彦杰、张豪,共14人参加座谈会。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市政府法制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进行了情况通报。座谈会由成都市政协委员和地方政协联络委员会副主任王晓虹主持。

成都市政协“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建议”重点提案专题协商,是纳入成都市政协《2015年工作要点》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5月25日,成都市政协金嘉祥副主席主持召集委联委、特邀(一)界别、九三学社界别、农业界别召集人及提案委有关同志,召开了重点提案专题协商筹备工作会议,明确三个题目开展调研,准备协商会的发言材料。九三学社界别调研组承担的是“完善食品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条例的建议”调研,由九三界别召集人张平副主委牵头,完成该题目的协商会发言材料。本次调研座谈会后,九三学社界别调研组还将进一步深入调研,根据调研的情况进行梳理,提出完善食品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条例的建议,为政协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建议”重点提案专题协商会做好准备,为食品安全地方立法建设和政府决策提供支撑和依据,积极推进成都市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的法律体系建设。

按照会议议程,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康剑、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政委胡原、市政府法制办法规二处处长孙希武、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监督处副处长宋先伟就我市食品安全工作、食品安全方面现行法律法规和规章条例标准执行情况,对本部门的职能职责和在监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作了情况通报。

通报结束后,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与各市级部门的负责同志就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地方条例规章等相互协调统一、执法实践中执法队伍建设、管理思路、监管方式和技术手段、基层执法、刑行衔接、媒体监督、社会共治和全程监管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沟通。


QQ图片20150619164405.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627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